昨晚輪到我值班,跟二個經理開完會後,又忙著聯絡同事把搜集的資料傳給上級,
接著才發現今早輪到我報告,完了,最近為了公司又要搬遷的事,
忙得忘了準備報告,幸好上次""給了我幾份資料應應急.........
昨晚弄到好了時都七晚八晚了,原本想搭計程車直接到中途轉換公車回去,
請梅軒不用再出來接我,只要把女兒帶好....預計她九點喝奶九點半睡覺.
忽然在車上途中,腦子一閃過去,不知如何?女兒今晚得有媽咪在,
一定要提早在她喝奶之前到家,也不知哪來的預感...就跟司機先生轉達,一路直接殺到三重去好了,
回到家,差5分九點整,耶....一路跑到三樓去看女兒,女兒正跟爸比在玩....
沒想到待我換好了衣物,梅軒正在準備女兒的洗腳水,
(因為只要是大熱天,小芷維都要洗澡洗二回,中午跟睡前一次,
睡前那次,都是爸比包辦地,最近天氣微涼,改下午洗一次,
睡前體貼的爸比總是把小小老佛爺給伺候的好好地,幫忙洗臉,擦洗四肢及小屁屁...)
我才一轉眼出去,梅軒剛坐下來,沒想到哇~~的一聲大哭..

平常不怎會哭的小芷維,其哭聲如此唏厲,聲淚俱下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了?
我衝著跑了過去....看著梅軒手裡抱著的小芷維哭的是鼻涕跟淚就像水龍頭一樣的湧出不止,
看到媽咪來,馬上伸長雙手要媽咪抱抱秀秀.....
接過手後,問了什麼事,原來愛撒嬌的小芷維,就在爸比坐在來放下臉盆的同時,
其爬起來趴在爸比的背背,爸比連轉頭的幾會都沒有,
她就不聲不響地從右邊溜下去跌到地板去了...........
沒想到途中腦子一閃的預感,還是躲不過,唉!

我一聽,看著一直在痛哭的她,又心疼又急,疼得好似從心裡,
硬狠狠的撕下一塊肉來.....那種感覺連我自己也想哭,
連忙安撫著她,我的小貓咪.........幫她檢查有無受傷等,
就抱著她衝到二樓去給奶奶抱抱安慰,爸比一直道歉個不停,
又心疼又內疚,一直求我不要帶下去......但我還是要她去給爺爺奶奶疼一下才好...

婆婆一看聽我的描述,連忙把手上的打毛線一丟,抱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女兒..........
總算是安撫了一陣,阿媽邊抱邊給她上藥(因有局部輕微的紅腫),
帶上了樓,小芷維才喝完ㄋㄟㄋㄟ後,馬上準備睡覺,
原以為剛剛哭累了,會倒頭就睡,爸比和我因為這次疏忽的事彼此都很自責,
女兒竟然好像忘了剛剛發生的事,開始興奮的笑,逗著我倆開心..
還是異常的興奮...我們倆則是面面相覷一副苦瓜的表情...
彼此開始檢討自己的不是......
梅軒指責自己的忽略,以為她只是趴在他的背撒嬌而已,
而我指責自己的不是,那個"預感"原本可以防止事情的發生的.自己卻......
兩夫妻就這麼自怪自己的不對....而不知那隻小貓咪,已經玩得不亦樂乎~
完全不顧大人的煩腦.....身處於當下之中...
還自己莫名奇妙地勁自笑的嘰嘰叫,完全不當它一回事,好像故意在尋我們開心似的.
這就是小孩子跟大人不一樣的地方啊~~
她們永遠是"活在當下啊!!"前一刻痛哭流涕,後一刻笑聲滿溢....

小芷維,媽咪的小寶貝,妳知道爸比媽咪的擔心與難過,
所以藉故自己莫名興奮的笑雀躍的叫,逗我們開心,讓我們轉移注意力對不對??

早上起來,梅軒還把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一早打開信箱,就看到孩子的父親寄來的信件資料給我當作參考:

如果寶寶因為摔倒傷到頭部,也許只會在頭部腫個包,
爸爸媽媽不要用力去搓揉,以免造成更嚴重的血管受傷,
瘀血腫的最好處理方法是冰敷兩天,但寶寶跌倒也可 能造成腦震盪,
腦震盪的症狀是,受傷後會有一小段時間會目眩、茫然、失去知覺,
然後逐漸醒來,在24~48時之內,可能會有噁心、嘔吐、頭痛、頭暈,
如果 沒有愈來愈嗜睡或人事不醒,多半會恢復正常。

        一般而言,跌倒撞到頭部,如果從頭到尾寶寶並沒有喪失知覺,
則大約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如果寶寶在摔地6小時內,有噁心、嘔吐的狀況,
爸爸媽媽就要擔心可 能是腦震盪,如果有更嚴重的狀況,
如頭部僵硬、一直叫不醒、過了好幾個小時仍然嘔吐不止或頭暈、心跳變慢等狀況,
必須送外科急診檢查。

  
親愛的老公,你就別再怪罪自己了吧!!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難免都會跌倒都會摔跤,重要的是,我們該怎麼陪孩子去勇敢面對,
如在不危害安危的前提下跌倒了,是否有能力去幫助孩子再重新站起來,
我想這也是一件給我們初為人父人母,最佳的警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tis 的頭像
    santis

    santis

    s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